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11厂管理站产值跃升为1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55 新华网

  211厂动力管理站是一个仅有50多人的小单位,但短短几年时间就使自己的年产值由过去的不足百万元跃升为1200多万元,可喜的变化来自他们——

  高擎优质服务大旗  

  211厂动力管理站成立于1999年,现有干部员工52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211厂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东高地生活区近7000户居民和区内企事业单位的水、暖、电、气的维修管理和查表收费。由于东高地是一个已有半个多世纪的老生活区,老旧楼房内的管道严重老化,上水故障、下水堵塞和冬季采暖问题经常发生。同时,生活区内多年来没有一个正式的物业管理机构,使得各项管理没有纳入正规的轨道,这些问题给管理和维修工作带来诸多困难。  

  “居民要服务,单位要生存”,现实要求动力管理站必须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2001年底,动力管理站开展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主题活动。当时,为了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建立一只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工作出色的员工队伍,动力管理站进行了全面整顿,组织大家参观优秀的物业单位,开展工作作风大讨论,经过整顿大家认为,管理站提供优质服务不仅是几千户居民的需要,也是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单位生存和发展的基石。  

  在思想统一的基础上,动力管理站采取了一系列优质服务的举措:建立了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和电话回访制度,制定了登门服务的文明用语和员工守则,并设立了监督电话,承诺报修后20分钟后必须到达故障现场,修复中小项目不超过24小时。在单位内部,制定了服务质量奖惩、巡检、定期考核等制度,并用灯箱的形式将各种服务公约向居民公示。  

  在为用户服务过程中,管理站的员工想群众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认真履行服务公约,热情为用户服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维修。去年冬天供暖不久,管理站发现生活区暖气管网压力下降,经查有一处主管道破裂。为了确保附近11栋居民楼用户的正常供暖,维修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抢修,一直到晚上12点,终于使管道恢复了正常。前年,一位退休老职工到管理站反映楼梯电灯不亮的问题时,对工作人员说话的态度有看法,于是找到管理站领导反映。管理站的领导耐心地向这位用户解释,随后打电话给维修人员询问情况,而得到的回答是问题已经解决了。那位退休老职工似信非信地赶回家一看,楼梯的电灯果然修好了。过后,服务人员又登门表示道歉,还帮助这个家庭修好了台灯。那位退休老职工非常满意,他特意写了一道题为《赞动力站》的小诗张贴在动力管理站的墙上。诗中写道:“半个世纪大转变,冷如冰霜已不见。领导深入第一线,解忧排难用户赞”。  

  查表收费是管理站维修服务之外的另一项重要工作。2001年,管理站上级单位筹资500万元,为生活区的用户安装了磁卡电表,变人人接触为人机接触,为收费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堵塞漏洞,创造效益提供了条件。近年来,管理站逐步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收费体制,完善了查表制度,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做到收费人员都持有电工本。在收费时,服务人员尽可能地为用户提供方便,如坚持节假日售电,延长售电时间,方便职工下班后售电等;对一些年纪较大或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服务人员还登门帮助他们插卡、送电。一天夜里,一户子女在国外的退休老职工家中因电卡金额用完突然断电,但用户因照看小孩的需要,迫切希望马上送电。接到求助电话后,服务人员立即赶到这户居民家里,采取应急措施恢复了送电。为了照顾年龄较大的退休员工,动力站还实行了上门销售电费卡等服务。  

  优质服务很快得到了用户的好评和领导的表扬,达到了“三满意”,即居民满意、领导满意和本单位员工满意。两年多来,动力管理站设立的监督电话未接到一个举报电话。  

  优质服务方便了居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为管理站带来了喜人的经济效益。  

  优质服务这面旗帜已经在东高地生活区高高竖起,但是要让它永远飘扬还需要坚持不懈。管理站的干部员工谦虚地说,对照先进单位和居民的要求,我们的优质服务还有不小的差距,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孙欣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