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无所不能的文字编辑工具EditPlus 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51 Pchome电脑之家

  文/share

  

  【6】 让Editplus调试PHP程序

  1.打开Editplus,选择"工具->配置用户工具..."菜单(V2.12汉化版)

  2.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添加工具->应用程序",给新程序起一个好记的名字,比如这里我们用"Debug PHP",在"菜单文本"中输入"Debug PHP"。点击"命令行"右边的按钮,找到你的php.exe所在的路径,例如这里是"c:\php\php.exe"。再点击"参数"右边的下拉按钮选择"文件路径",最后再把"捕获输出"前面的复选框选上。


  3.现在测试一下,新建一个php文件,按快捷键Ctrl+1可以激活刚才我们设置的工具(如果你设置了多个工具,快捷键可能会有所不同),现在你可以看到它已经能正常工作了。但是还有一点不太理想:如果你的PHP程序出错,在输出窗口会提示你第几行出错 ,单击这一行提示,Editplus老是提示你找不到某某文件,是否新建。接下下我们要修正这个功能。

  4.打开刚才用户工具设置窗口,找到刚才设置的"Debug PHP"工具。点击"捕获输出"复选框旁边的"输出模式"按钮,会弹出一个定义输出模式的窗体,把"使用默认输出模式"前面的复选框去掉, 在"正则表达式"这一项的文本框中输入" ^.+ in (.+) line ([0-9]+) "(不包括引号),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里使用的也正则表达式的语法。然后,在下面的"文件名"下拉菜单中选择"标记表达式 1",即上边正则表达式中的第一个参数,"行"下拉菜单项选择"标记表达式 2","列"下拉项保持为空。然后保存设置。

  5.好了,现在再来试一下吧,双击出错的行数,Editplus就会自动激活出错文件,并把光标定位到出错行,是不是特别方便呢?!

  现在,Editplus经过我们的"改造",已经可以即时的调试PHP文件了,虽然还不是"可视化"界面的,但对于一些平常的小程序来查错还是非常好用的。

  Editplus真是不款不可多得的好工具,如果你有什么使用技巧,不要忘了大家一起分享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