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柔性霓虹线”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24 科学网

  本报长春8月9日讯8月5日,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上海科润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柔性霓虹线”通过了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这种耗电量仅相当于各种霓虹灯1%的霓虹线,是目前国际发光显示照明领域最新一代产品,在填补国内空白的同时,更为缺电城市的“亮化工程”带来了“福音”。

  这种由电致发光材料制成的“柔性霓虹线”能够发出高亮度的红、蓝、绿、橙、白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等五颜六色的光,并可随意改变发光色彩和进行各种图案造型,其使用寿命最长可达3000~5000小时。

  该项目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型业技术创新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相继解决了“高亮度BL材料合成”、“荧光粉表面包膜抗老化”、“白色EL材料合成”、“新型EL线性器件制备工艺”等技术难题,先后获得7项国家专利。

  参加验收的专家组认为:这种新型发光显示照明器件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对我国大量节约电力能源意义重大,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城市户内外广告标识、节能环保照明、安全指示、交通工具等领域积极推广应用。(通讯员 张兆军 记者 石明山)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