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墨西哥外周血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04 科学网

  新华社电 墨西哥国家儿科研究所近日宣布,他们对两名血液病患者实施的外周血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获得成功。这在墨西哥医学史上属首次。

  墨西哥国家输血中心研究所副主任卡尔德隆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手术的成功将为墨西哥所有患败血症或者先天免疫系统疾病的儿童“打开一扇生命的窗口”,而且此次用于手术的造血干细胞完全采用国内技术从外周血和脐带血中提取,这将使治疗成本大大降低。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卡尔德隆介绍说,两名接受手术的儿童分别是1岁的亚历杭德拉和10岁的弗朗西斯科。亚历杭德拉患有复合性严重型免疫系统缺陷,医生利用其父亲的血液提取可供移植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然后将其输入患者体内。弗朗西斯科患有急性败血症,手术前一直接受的传统药物治疗宣告失败,此后他的家人求助于墨国家输血中心。幸运的是弗朗西斯科找到了与其白细胞配型相符的脐带血捐献者,医生将脐带血中丰富的造血干细胞植入病人体内,手术后未出现排异反应,造血干细胞开始重建骨髓造血功能。

  卡尔德隆指出,墨西哥绝大多数脐带血从美国进口,国家输血中心脐带血库存只有240份,而且其中多数因质量问题达不到手术标准。与此同时,墨西哥每两年新增白血病儿童120人,另新增复合性严重型免疫系统缺陷症患者20名,脐带血库存至少要达到5000份才能满足80%患者的需要。因此他呼吁所有妇科医生做好产妇的思想工作,在社会上形成捐献脐带血的风气。(叶书宏)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