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南近一半婴儿得不到纯母乳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8日电 (宗兆宣)因为种种原因,目前海南省有将近一半的婴儿得不到纯母乳喂养,对此海南省卫生部门提醒说:为了母子的健康,家长最好在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

  为了积极倡导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8月的第一周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4个月以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无限下载MP3你作K王

  下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已从1998年的76%,下降到目前的64%。而海南省一些城市内,有将近一半的新生儿得不到纯母乳喂养。

  造成孩子母亲不愿哺乳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因为一些母亲觉得自己的奶水不足,或认为配方奶粉的营养可以等同于母乳,还有一些人害怕哺乳会影响体形等。海南省卫生厅有关专家介绍说,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包括适合新生婴儿的蛋白质、脂肪、乳糖、盐、钙、磷,足量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母乳清洁、卫生、经济、方便、温度适宜,是初生婴儿最理想的食物。而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护婴儿少患病,提高婴儿对消化道、呼吸道和某些传染病的抵抗力。不仅如此,哺乳还可以减少产妇产后出血,有利于子宫恢复,降低产妇日后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概率等。

  专家提醒,除了母乳喂养对孩子有诸多好处外,哺乳还能增强母婴之间的感情,因此不管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母亲,母乳喂养都是最佳选择。(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