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迎来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8日电 (记者 顾立林)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8日以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全国石窟单位座谈会的方式,为自己的50华诞送上贺礼。

  1953年,经中央文化部批准,有1500多年历史的龙门石窟的第一个文物保护机构——龙门文物保管所成立。随着文物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化和扩展,龙门文物保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无限下载MP3你作K王

  护机构也经历了龙门文物保管所、龙门石窟研究所、龙门石窟研究院等阶段。其研究专业涉及石窟历史、美术、佛教、考古、文物保护等诸多领域。

  据介绍,龙门石窟研究院实施抢险加固工程,缓解了自然因素对石窟的损害;实施综合治理,使石窟岩体稳定性增强,主要洞窟渗漏有所改善;开展国际合作,建立完备的石窟环境监测体系。

  龙门石窟研究院还先后投资近3亿元,对龙门石窟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旅游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2000年11月,龙门石窟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的世界文化遗产。(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