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华裔女科学家发明可吃保鲜纸 正申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华裔食品专家赵彦云(音译)和登谢尔教授发明了一种含有天然防腐剂的黏贴薄膜,既可保持食物新鲜又可吃进肚子。新产品看来就像普通的三文治保鲜纸一样。

  据香港媒体综合报道,该保鲜物质作为液体时亦可喷在新鲜水果上,令导致水果腐烂的微生物生长放缓,让水果可保存更长时间。甚至可在新发明的保鲜纸上添加维他命和矿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无限下载MP3你作K王
物质,以使食物对健康更有益。

  赵彦云和登谢尔跟研究员朴素日(音译)合作,把蟹壳和虾壳中的成份(甲壳素)混合来自蛋白的蛋白质(溶菌濲),制造出一种抗菌食品包装纸,现正为新技术申请专利权。

  他们下一步将要为其超级保鲜纸开发实际应用的用途,例如:包装热狗、香肠和午餐肉等即食肉类;包装芝士片、芝士块和芝士条;作为极易腐坏的切片水果和蔬菜的涂层。

  赵彦云说:“它可作为包装纸、喷雾或用来浸食物作为涂层。你亦可加添维他命E和钙质等额外营养,以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鲜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