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昨晚深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键)圣火辉映笑脸,青春激荡鹏城!全球最大规模的华人青少年大汇聚——“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昨晚在深圳开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青少年聚集在深圳民俗文化村凤凰剧场,手拉手、心连心,与青年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一场盛大的晚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团中央领导周强、赵勇,文化部领导常克仁,国家广电总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无限下载MP3你作K王
局领导田进,省领导黄丽满、刘玉浦、李鸿忠、朱小丹、雷于蓝、周天鸿,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出席了晚会。

  晚8时正,八下悠扬浑厚的钟声揭开序幕,在40名小号手和20名军鼓手的队列下,来自中华大家庭不同民族的56名青年点燃火炬,象征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燃烧青春热血的坚定信念。

  晚会以一代又一代中华青年顽强拼搏,求索民族强盛之路为题材,通过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中华各民族青年大团结,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壮丽画卷。

  “杨利伟叔叔来了!”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到来,把晚会推到了沸点,极大地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

  本届文化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文化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全国青联等联合举办。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活动的举办提供了多方面的大力支持。

  从今天开始,“青春中华”还将举办中华青年民族特色精品展示会、首届中华青年民族歌舞邀请赛、青春中华系列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华人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励中华青年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