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美能达Z2 小巧长焦的典范(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3:50 太平洋电脑网

  文/胖东东

  

    LCD取景器

  黑色圆形面板的中央是一块1.5英寸11.3万像素的LCD。这样的显示质量在数码相机的LCD中属于中等水平。美能达此次别出心裁的使用一块LCD板同时实现了机背LCD和EVF取景器的显示任务。通过电源按钮周围的转盘开关,我们可以选择使用机背LCD或者EVF取景器。图一是正常LCD取景的情况;图二显示的是:当我们选择使用EVF取景器时,机背LCD迅速转动,通过机身内部的镜面,反射到EVF取景器处,在目镜中得到同样是11.3万像素的视野。这种巧妙的设计不仅有效的降低了成本,而且提高EVF取景器的显示分辨率,可谓一举两得。在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不足之处:EVF取景器处的调节视力的旋钮配合的过于紧密,不易调节。

    接口配置

  Z2的接口隐藏在机身左侧的滑开式暗槽中。里面的借口相当简洁:一个SD卡槽,一个USB/AV接口。Z2继承了Minolta的接口设置,USB和AV线合用一个接口,当需要连接电脑时使用USB连接线;当希望外接输出时,使用专用的接口连线即可。(注:从手头送测的配置来看,这两种连接线都是附送的)

    储存介质

  Z2使用了SD卡作为存储介质,如今的SD卡价格已经降到了合理的水平,一张256MB的SD卡是必须的(包装内附送卡为16MB)。在这里顺便说说Z2的储存要求,供大家酌情选择储存卡。照片:精细质量1.9MB/张,标准质量1MB/张,经济质量520KB/张。摄像:普通质量:350KB/s(320 x 240/15fps),最高质量:1.1MB/s(800 x 600/15fps)

    电力供应

  Z2使用了4枚AA电池,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供电方式,在充电电池电力耗尽的尴尬时刻还可以用一般碱性电池抵挡一下。Z2的电力表现一般,4节电池能拍摄100张左右的照片,勉强能拍摄完一张256MB的储存卡。

    四、按钮操控和菜单操控

    按钮布局

 

  Z2一共有五个功能键和一个五维的选择按钮,通过他们能直接控制微距/闪光/菜单/删除/显示方式。至于其他就需要深入到菜单中去调节了。机身顶部的模式选择拨盘控制着6种自动模式,4种手动/半手动模式和电影模式。Z2的模式选择拨盘手感相当舒适,只可惜被后方的变焦按钮遮挡,调节起来比较不便。

  另外还有一个不是按钮的“按钮”--闪光灯。手动拨开式的闪光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数码相机上了。个人以为这样的设计更直观,操作起来更迅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