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新浪科技名词解释专题 > 正文

电信技术名词解释:公共无线局域网(PWLAN)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6:05 新浪科技

  见到了WLAN的另一种潜在应用,即公共接入或公共无线局域网(PWLAN)。PWLAN的出现便是WLAN近距离连接方式的一个突出范例。提供这种连接的运营商称为无线Internet服务提供商。

  目前,PWLAN正向机场、饭店、图书馆、乃至咖啡馆和大量的其他公共场所延伸,欲将引发通信领域新的革命。各式各样的经营者纷纷与网络服务提供商联手,以前所未有的新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雅典风云热辣速递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方式,给这些公共场所装备高速公共无线数据设施,其目的在于推动对宽带连接需求的增长, 提高经营收益。

  新应用领域

  PWLAN以IEEE 802.11b技术为基础,附属于移动无线数据网络,用于“热点”场所通信。802.11b工作在非特许的2.4GHz频段,能够在较小的区域提供高带宽,而PWLAN热点对服务提供商增加其收益,提供新的机遇。典型的应用环境包括会议中心、机场、饭店、咖啡馆和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客户装置对无线接入点发送通信业务,并通过无线接入点处理数据通信业务。

  PWLAN的出现,可能被视为对移动运营商和3G移动数据业务构成新的竞争威胁。但是,3G的运营和市场渗透所需的时间要比运营商期望的长。据业界人士分析,在3G或其他替代技术能够实际提供兆比特带宽之前, 传输距离较近而速度更快的PWLAN技术能够充实移动网络,至少在近期会是这样,而且移动运营商和固网运营商可能在PWLAN平台上产生汇聚业务,使PWLAN与3G交相辉映。因此,移动网络运营商现在把PWLAN视为一种机遇而不是威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