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将耗资2600万欧元新建南极科考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26日电 (记者 刘向) 德国联邦教育及科研部长布尔曼26日宣布,德国将在南极新建一座科考站,进一步扩大其在极地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联邦政府将资助这项耗资2600万欧元的科研项目。

  布尔曼是在德国不来梅召开的第28届南极国际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报道,这个名为NEUMAYER III的新科考站将建在冰块上面,计划2008年建成,位置在正在使用的NEUMAYER II科考站以南几公里处。按计划,科考站将建在一个提升装置上,在一定的时间间隔内可进一步升高。新科考站有3300平方米,最多可以容纳58人工作,可容纳11人过冬。科考站使用最先进的环保材料建造,这些材料通常只在航天飞行中使用。届时,德国科学家可以和国际同行在里面收集和分析南极地区地质学、气象学和生物学方面的数据。

  德国阿尔弗雷德·韦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所长约恩·蒂德说,目前NEUMAYER II 面临被冰块压倒的威胁,而且整个建筑随着积雪的日益增厚已经陷入其包围之中,不过NEUMAYER II还能够使用到2007年。

  布尔曼说:"极地研究对于了解地球系统不可缺少。海洋、冰和大气之间存在复杂的相互作用,没有相关的基础知识就无法形成针对气候和环境保护的有效战略。"布尔曼说,德国在极地研究的领先地位对于德国发现新材料和生物、对于开发有效的药物都大有裨益。她说,联邦政府在南极研究领域每年投资超过5000万欧元。

  在26日至31日于不来梅召开的南极会议上,来自39个国家的大约850名专业人士将共商南极科研的现状和前景。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南极地区的气候历史、进化以及物种多样性。作为协办方,蒂德提出,应该把各个国家的南极科考项目会聚在一起,统一在一个大规划框架内。(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