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慈禧太后专用“君王版”《圣经》将在港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一本1894年出版的《圣经》,将于下月在香港拍卖,所得善款捐赠给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用作研究对抗沙士(SARS)的经费。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邓福村昨日在香港记者会上透露上述讯息。他说,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及中国基督教协会,将于下月初首次来港举行“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介绍内地教会过往的《圣经》印刷、出版及发行等情况,并在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展览期间拍卖一本1894年出版的《圣经》,所得善款会送给中大医学院,用作研究对抗沙士用途。

  慈禧太后专用

  邓福村说,1894年出版的这本《圣经》,是慈禧太后在1894年60岁生日时,一些基督教女信徒送给她的。考虑到慈禧年纪太大,这本书特地放大了字体,又在封面镶上铜面金字体,显得特别有气派,故又称为君王版《圣经》。

  不过,他补充说,送给慈禧的那本书现时已存放在美国,这次拍卖的是之前在全国进行收集时所得的三本书之一,另外一本今次也将运带香港展出。

  负责拍卖事宜的香港圣公会义务总干事黄永顺表示,会用暗标形式接受各界投标,底价是3万港元,现时已有市民查询。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