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索尼Vaio U50四不象掌上终端评测(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31 IT168.com

  文/HUHU

  

    Sony最新推出的这款Vaio U50使得笔记本电脑和掌上电脑间的界线变得模糊起来,这款超小型PC在一本书大小的机身里配备了桌面处理器和20G容量的硬盘。在进行评测部分之前,我们先要弄清楚这款Vaio U50究竟算作是什么设备,因为严格来说它不能算是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也不能算是掌上电脑。严格的来说这款Vaio U50和同系列的U70只能说是一个迷你型的写字板。桌面处理器加上硬盘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这款Vaio U50采用的是完全的桌面PC装备,但是它的外形只比一本32开大小的书稍大一点。做为一款笔记本电脑它没有采用传统的翻盖式设计和完整的键盘,除此之外基本保持了笔记本电脑的大多数功能性。Sony的Vaio U系列目前只在日本国内销售,因此日本以外的消费者只能通过进口商来购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我猜测是由于产量较小的原因。虽然这篇评测主要是写U50,但同时也适用于U70。两款设备在外型完全一样,所不同的仅仅是在硬件的配置上有点差别。

    设计:

    这款Vaio U50的整个机身基本上是一个四四方方的长方体,只是在电池的方向的边缘有一点轻微的斜面。除了薄薄的铝制前面板,整个机身差不多都是用塑料制成。

    差不多所有的控制按钮都被放置在前面板上,机身的侧面只有很少的控制功能大部分空间都被连接端口占据。我对于Sony的掌上设备一直都不是十分狂热,这是因为我觉的他们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较差,明显的表现在按钮和方向控制方面。在Vaio U50上我发现这些问题有了很大的改观,在熟悉了控制功能之后用起来感觉非常舒服。在你用内置的鼠标控制器操作的时候,你可以用右手的拇指来控制机身前面板右上角的鼠标轨迹指点杆,左手的拇指可以用来控制左上角的两个鼠标按键。尽管它们分别位于两侧的角上,但是把设备握在手里时两手的拇指正好在那个位置操作起来非常顺手。整个控制设计适合于双手操作,它的鼠标控制器非常类似于一些笔记本电脑上的轨迹指点杆,例如象IBM的Thinkpad系列。操作起来非常象一个微型的操纵杆,只是没有运动范围的限制。这个轨迹指点杆可以让你用一个手来操作设备,因为它还有确定键的功能。这意味着你可以象使用鼠标键那样,让它担当起点击的任务。

    在右手的一侧,在这个轨迹指点杆的下面,在Windows XP的LOGO标牌的正上方有三个并排的小孔是Vaio U50的内置喇叭。Windows XP的LOGO标牌下面的三个按钮分别是设置、背光控制和Sony的手写识别程序按钮。用这个背光按钮可以把背光调节到任何你喜欢的亮度,你也可以用它来选择三个默认的背光亮度模式:高、低、关。关闭背光的模式适合于在直接的日光照射下使用,可以减少电量的消耗。

    在左手侧是一些控制按钮和LED灯,最顶部的三个按钮分别是鼠标控制器的左、中、右键。它们的下面是三个LED灯,分别是电源、电池和硬盘灯。在LED灯下面的两个按钮分别是“缩放”和“旋转”按钮。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个“缩放”按钮居然可以让你改变屏幕的分辨率。按下它屏幕上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上面的几个屏幕分辨率的选择范围从640 x 480到1600 x 1200像素。不过如果你选择了比LCD屏幕默认的800 x 600像素更大的分辨率,你必须滚动屏幕才能完全看到所有的屏幕显示。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改变它的分辨率,因为800 x 600像素的分辩对于大多数应用已经足够了,更大的分辨率只能使屏幕字体变得难以看清。“旋转”按钮可以使屏幕显示在“肖像”和“风景”模式间切换。非常遗憾的是这个系统不允许翻转屏幕到另一个方向,这对于左撇子使用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坏的消息。虽然你可以重新配置那三个鼠标按钮,但是鼠标轨迹指点杆只能在右手的拇指位置。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