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科学家》:钚辐射危害远大于早先估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一个由12名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钚辐射的危害远比以前认为的更严重,体内辐射引发癌症的可能性比现行国际安全标准所计算出来的要高10倍。

  这个由来自英国全国辐射防护委员会、原子能工业、大学和环保组织的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不久前向英国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重新评估钚辐射危害的报告。在报告中科学家们一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致认为,即使是非常低量的钚辐射,对人体细胞造成的伤害程度也比原先认为的程度大得多。

  钚的化学性质同铀类似,是核武器与核能工业的重要原料。在最近的60年中,核武器试验等将数吨的钚释放到外界环境中。近年来,很多研究发现低量的钚辐射会对人体造成的难以观测分析的伤害,这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欧洲和北美的研究都发现,即使人体细胞受到钚辐射的当时没有受到伤害并存活,损伤也会在这些细胞的后代上显示出来,那些与辐射区域毗邻的细胞也会出现类似情况。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细胞的DNA小片断上突变的数量有所增加,并在遗传中保留,他们担心这种变异会引发癌症等多种疾病。

  体内辐射是指放射性物质进入人体后造成的辐射伤害。专家们强调,应重视低量体内钚辐射的危害,并修改有关的安全标准。(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