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电信技术名词解释:什么是BREW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3:11 新浪科技

  BREW 的全称是无线二进制运行时环境。从基本的层面而言,BREW 平台就是手持设备上嵌入式芯片操作系统的接口或抽象层。您可以将它看作是 PC 环境下 Microsoft Windows 的 Win32 API。BREW 平台是一组用于本地执行而编译并链接的二进制库,优化后能使应用程序利用无线服务和资源。它控制流出或流入应用程序的事件流,能根据相应的事件启动、停止、中止或恢复应用程序。BREW 执行环境在运行时可以发现应用程序和任何相关的扩展。

  BREW 平台是无线应用程序开发、设备配置、应用程序分发以及计费和支付的完整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BREW 解决方案包括以下组件:

  面向设备制造商的 BREW 应用程序平台和移植工具;面向应用程序开发者的 BREW 软件开发包 (SDK);由网络运营商管理和控制的 BREW 分发系统 (BDS),利用该分发系统,运营商可以轻松地将开发者开发的应用程序投入市场并协调计费和支付过程。

  BREW 是什么

  那么,BREW 是一种

操作系统还是虚拟机 (VM)?两者都不是。BREW 是一个位于嵌入式芯片操作系统之上的抽象层,它能够提供对一些低级功能、环境变量和子程序的访问功能。它不是 VM,因为它并不充当解释器,而 J ava VM 在运行时会解释编译的 Java 程序类文件的字节码。

  另一方面,BREW 类似于使用 C 语言的嵌入式开发。与 J2ME 不同的是,开发者可以编写 C 代码,该代码将直接为高度受约束环境中的 ARM 处理器进行编译。这样可使 BREW 编译代码在大小和执行上均更为有效。开发者可以在 BREW 中编写小于 50KB 的全功能邮件客户端程序。BREW 还允许访问将应用程序与 TAPI 接口集成之类的系统级功能。例如,用户可以从 BREW 应用程序内部进行语音呼叫。在 J2ME 环境下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BREW 也不是一种浏览器或类似 i-Mode 的基于浏览器的服务。浏览器是让用户从以特定标识语言编写的网站查看或下载内容的程序。例如,i-Mode 使用 CHTML 向设备发送数据和服务。这意味着对 i-Mode 的操作仅限于 CHTML 标记集,应用程序通常要求设备连接至 i-Mode 服务器。而如果使用 BREW,连接状态则完全取决于应用程序的功能,而与 BREW 应用程序平台几乎无关。开发者也可以在 BREW 中编写一个浏览器来执行 i-Mode 所执行的操作,但那并不是 BREW 平台的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