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MP3播放器常用数字音频格式介绍(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1:53 IT.COM.CN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3)WMA文件的制作

  微软的Windows Media Player从8.0版本开始,支持将CD及WAV格式的文件转化成WMA格式。不过,考虑到版权保护及8.0版本的用户还不是太多,我们这里就不介绍WMP8.0的制作WMA了,将要介绍的是第三方软件:Advanced WMA Workshop。

  Advanced WMA Workshop(以下简称为AWW)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音乐文件转换工具,它能轻松的在 WMA、MP3、OGG Vorbis 及 WAV四种文件格式之间转换,而且还支持将CD 音轨直接抓取成WMA格式,而且它还可以编辑ID3v2Tags、并且提供批量转换功能。

  它的使用界面很简单(我使用的是汉化版本),在中间窗口右边的具体文件清单里选中要转换的WAV文件,这时右上角的四个选项里选择“转为WMA”,然后点击上面的快捷键“转换”,会跳出一个窗口,直接设置保存目录、采样率、压缩率,完了后点“确定”,很快就自动完成转换工作。

2.音频格式的互相转换

  除了上面提到的CD格式、WAV、MP3、WMA文件外,网上还有一种流行的音乐格式RM,就是REAL出品的流媒体格式(也用在视频上),因为它的体积更小,所以在一些对音质要求不高的场合会用到(我手头的一些相声就是这种格式),所以把这种格式的文件转成MP3机能使用的MP3、WMA格式也是大家有可能遇到的一个情况。

  其实这种转换,最基本的思路是先转成WAV格式,然后就可以用上面提到的制作MP3、WMA的方法了。

  但是,这里介绍的是一款可以直接转换RM为MP3格式的软件:Streambox Ripper,我使用的是V 2.009版本。用起来也很简单,启动时点击“Load”按钮,选择要转换的RM文件,回到主界面,单击“Convert”按钮,在“Encode Output File”(输入文件格式)中选择“MPEG Layer 3(MP3)”,在保存目录里修改自己要保存的位置,然后点“OK”,就可以开始转换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文件格式外,真正在MP3机上使用的格式并不多,因为本文的出发点是介绍和MP3机相关的格式,所以对其他的格式制作、转换就不多说了,其实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最知名的音乐播放软件WINAMP,只要它支持播放你的文件格式(通过插件可以播放目前大部分格式),就可以用它转换成WAV格式,在这个基础上,你就可以转换成MP3或WMA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