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捕鲸委员会第56届年会在意大利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4:21 新华网

国际捕鲸委员会第56届年会在意大利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鹏程):为期4天的国际捕鲸委员第56届年会当地时间19日在意大利南部索伦托市举行。本届年会将重点讨论是否恢复商业捕鲸活动。

  日本在本届年会上建议废除《全球禁止捕鲸公约》。日方认为,由于部分种类的鲸不再是濒危动物,适量的捕杀有助于保护生态平衡,因此,该公约已经过时。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日本的建议遭到以美国等国家的强烈谴责。美方认为,由于人类对海水的污染不断加剧,鲸类的生存正受到巨大威胁。如果恢复商业捕鲸,将对鲸类造成毁灭性打击。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严格禁止商业捕鲸。但长期以来,日本、挪威、冰岛等国家以“科学考察”名义继续捕杀鲸类。据悉,每年至少有1200头鲸被捕杀。(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