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野生救援专题 > 正文

动物绝食为哪般 多为丧失爱人或主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41 北京科技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动物绝食为哪般 多为丧失爱人或主人(图)
图为:大连劳动公园丹顶鹤“丹丹”在“另一半”迷失后,伤心不已,绝食多日,企盼“夫”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世界第一猪”绝食只为讨老婆

  在四川雅安碧峰峡生态动物园里,号称“世界第一猪”的“猪王”曾绝食数日。这头1700斤体重的“猪王”突然卧圈不起,不吃不喝,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稍稍喘着粗气,间或睁一下眼,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经兽医专家确诊,“猪王”身体健康,绝食只是因为想老婆!

 十三年老猴绝食缘起主人故

  一只受主人13年宠爱的老猴,在去年主人辞世后伤心得绝食10天之久,消瘦了不少。

  主人一家一直把这只猴子当作小孩来养,平时一日三餐,饭余吃水果、青菜、瓜子等各类零食。

  主人去世以后,老猴近10天没有进食,日渐憔悴。

  

痴情鹤“丹丹”绝食苦盼“恋人”归

  大连劳动公园8号雌鹤“丹丹”的“另一半”7号雄鹤,在2002年春天一场浮尘和大雨后,迷失了方向。“另一半”的离去,仿佛使“丹丹”一下子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接连几天,它独处鹤居;水米不进,绝食多日。终于,走失两个多月的7号雄鹤在端午节与鹤居里期盼已久的“丹丹”团圆。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