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2004年最新全面DV导购 索尼系列篇(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39 太平洋电脑网

  文/each

  

  DCR-HC20E是索尼MiniDV产品线中的入门型号,不足5000元的售价使得它成为今年的热销机型。作为一款轻巧的数码摄像机,50×86×112mm的尺寸和380克的重量也使得DCR-HC20E成为MiniDV中的瘦身王者。


正面视图


背面视图

  弧线的外形和舒适的手持握带,DCR-HC20E拥有很好的操作手感,按键的位置设计也非常合理,录制和回放的选择开关设计在大拇指的位置,可以让用户在两种工作模式中轻易的转换,十分便利。拍摄时,只需要用大拇指轻轻推动转盘即可进入录制模式,往下轻轻推动便可以回放刚录制的视频。相比其他型号的DV在两个模式转换的操作,DCR-HC20E无疑方便得多。此外,DCR-HC20E采用手动点触式内置镜头盖,通过开关进行控制,避免了使用上的麻烦。

  虽然外形小巧,DCR-HC20E的不多的按键操作起来依然十分顺手,zoom控制杆很小,但操作平滑。在其他按键上索尼采用了与众不同的设计,通过轻触式LCD的触摸屏进行控制,DCR-HC20E比起其他型号在外观上简洁了很多。虽然LCD只有2.5英寸,让人担心狭小的屏幕难以显示这许多的功能菜单。不过DCR-HC20E的智能树状菜单设计十分合理,功能选项之间的间隔很大,导航菜单位于显示屏的左侧,右侧为摄像机的功能菜单选项,操作界面简单明了,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作为一款5000元以下的入门机型,DCR-HC20E在功能上有所欠缺,光学变焦只有10倍,虽然对于一般的应用已经足够,但明显少于市场上常见的一些机型。

  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DCR-HC20E的拍摄画质略高于普通水平。不过在低亮度拍摄条件的画质还是让人略感失望,画面有明显的颗粒状,色彩黯淡,红外辅助对焦灯只能覆盖狭小的拍摄范围,而且需要通过LCD的功能菜单来开启,显得不太方便。

  对于数码摄影,用户可以通过关闭LCD显示屏而电子取景器拍摄来获得更长的连续拍摄时间。由于DCR-HC20E需要通过LCD的功能菜单来操作,用户必须开启LCD才能控制各个拍摄功能。不过在试用中,DCR-HC20E在开启LCD取景拍摄时,依然能连续使用2小时8分钟,电力表现令人满意。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