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九大关键!家庭选购数码摄像机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1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关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句诗形容当今数码产品实在不为过,以前价位高高在上的数码摄像机也已经成为了家庭的一个常用用品。小关的同事就有很多那种准DV爱好者,经常拿着DV拍摄各种景物,拍摄小孩的成长历程,真是十分的惬意,当然还有很多正想购买的,小关也难免要为他们稍微指点一下迷经,到底买DV机要从那几方面考虑呢?小关总结起来,家庭购买摄像机主要要考虑几个方面:

1、 价位

  之所以将价位放在第一位,是因为每个人在买机器的时候都基本上有了一个心理承受极限价。但是小关要提醒大家,大家在定位价格时一定要避免两个误区。

  一、避免一味追求价位低。如果你遇到的不是JS,那么你降低一点价位就等于降低一点性能,如果价位太低,你录制出来的素材无论是光线还是防抖方面的性能都会差很多,至于到底差到什么程度才不可接受,当然是因人而异,我认为,4000元以下的一般用户就不要考虑了。


松下PV-GS50售价仅4300元

  二、避免只是追求价位高。过犹不及,再恰当不过,价位高一般肯定是会提高性能,这里我们就要注意某些性能适不适合你,有些只是提高了相片拍摄质量,比如SONY 的TRV16E与TRV18E相差750元,但是差别主要就是后者比前者的静像拍摄能力强一点,但是如果你已经有了或是已经打算购买数码相机了,那么你就没有必要买后者了,完全可以将你的资金省下来,而且不影响你所要求的性能。

   

 
16E和18E外形都一模一样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