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入门使用专题 > 正文

摄影技巧:从MM照片谈人像摄影技巧(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9:07 Pchome电脑之家

  

  照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单纯是对实际生活的记录,而是摄影者从自身的角度向观众展现出他的观点。不同的摄影者有不同的摄影风格,而这些风格都不是以他们使用的相机来区分的。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谁说,您这个片子这好,用蔡司镜头照的吧?他们只会说,构图真巧,光线真不错。就象我在上一个帖子里面说的一样,真正对照片有影响的,是相机后面的那个脑袋。

  很多人为照片到底要不要PS而烦恼。就我而言,只要你的作品能够让别人眼睛一亮的,就是好作品。朋友从来不会因为我做的烧鸡是微波炉产品就就拒绝给我赞美,而我也很清楚得知道从他们也确实非常喜欢从烤箱里面端出来的东西。

  进入数码时代之后,每次快门的声音变从胶卷的消耗变成了电能的消耗,快门按得也就更随意了。得到一个摄影师的称号似乎比以前更加要容易;但是在随意的后面,照片的质量的确实在普遍降低。每次在你按下快门的时候,想想是不是别人也会这么拍或者以前的你是不是会这么拍呢?如果是的话,把食指轻轻地往回放一些,给自己两秒,告诉自己说,照片不是这样拍的。

  下面的一些照片就是我在按下快门的前几秒告诉自己说,是不是以前的自己也会这么拍呢?当结果是Yes之后,我的手指就松开了,最后得到了下面这些照片。我不会说,这样的照片一定很好,但我觉得对我来说毕竟是是进步了。

  图片1、这张图片的焦点是在前景上面的,主体稍微失焦。但因为平时对焦准确的照片看得太多了,这张照片反而显得有些新奇了,您说呢?

请添加描述
图片1


  图片2、通常模特都是正脸平视的,而这角度张是俯视反面的。虽然不能说效果很好,却稍微显得“与众不同”。

请添加描述
 图片2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