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一短尾猿猴大病痊愈竟像人一样走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4:39 新华网

图为:黑色短尾猿猴娜塔莎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一野生动物园负责人7月21日透露,该园中的一只短尾猿近日经过一场大病竟开始像人一样直立行走。

    据美联社22日报道,这只名叫娜塔莎的黑色短尾猿今年5岁,生活在靠近以色列港口城市特拉维夫的一家野生动物园内。该动物园的兽医霍洛维兹介绍说,两个星期前,娜塔莎和其它3只猴子经诊断患上了严重的胃肠感冒,而娜塔莎的情况最为严重,一度到了病危状态。霍洛维兹说:“我当时相信它快要死了,因为它已几乎无法呼吸,而它的心脏也已不能正常工作。”经兽医全力抢救,终于把娜塔莎从死神手中救了回来。之后,娜塔莎便奇迹般地开始只用后腿直立着行走。

霍洛维兹说:“我从来没有见过或听说过这种情况。”他说,唯一的可能就是疾病使其大脑受损。不过,娜塔莎的其它行为举止倒与同类无异。

    另据以色列《马里夫报》21日刊登的照片显示,娜塔莎的确像人一样能够笔直地站立并行走。该报对照片的命题是“缺失的一环”,即进化论学者们常说的,推想中从类人猿发展到人类之间的过渡生物。

    灵长类动物一般主要是以半直立行走和四肢爬行交替行动的。(张南)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