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长年赤裸嘴唇穿木棍 独特的巴西佐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4:04 北京科技报

图为:巴西佐埃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图为:印第安人伴水而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图为:印第安人伴水而居原始与现代交织,土著男子正在拍照。

  迄今最晚与外人接触的是巴西的库鲁博人,总人口约200-300人,他们居住在秘鲁和哥伦比亚交界的巴西西部的迦瓦利山谷。虽然自1973年起外界就已经知晓库鲁博部落的存在,但是直到1996年10月,巴西政府的国家印第安人基金会的代表才与20-30个库鲁博人建立联系。在此之前,几次与这支半游牧的狩猎与采集部落建立联系的企图均以失败告终,并且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导致了9名政府官员与若干名库鲁博人的死亡。而印第安部落中有一个人数最少、保存最完整的原始印第安人部落——佐埃。成年佐埃人的下嘴唇穿有一支木棍。

  佐埃部落现有152人,分散在原始森林中的4个村庄里。佐埃人居住的村庄间相距数十甚至数百公里,他们自己要互相见上一面都非常不容易。为了保护佐埃人,巴西严禁外人进入该地区。

  佐埃人长年赤身裸体,有时用树叶花草蔽体。惟一不同的是,不论男女,佐埃人成年时——据专家考证,其实也就10岁出头,父母便要为子女举行隆重的成人仪式。父母精心准备了用白色树枝做成的小木棍,在孩子的下嘴唇处由上往下插,直到木棍穿透下嘴唇能吊在下巴下面。他们认为这样一来,男人更有阳刚之气,女人更摇曳多姿。小木棍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换,最长的有16厘米。据说,佐埃人一生中差不多要换3次木棍,而更换的原因是身高增加。

  上世纪70年代,一个地图测量和矿产资源探寻小组到了佐埃人居住的地区。1989年,巴西首次向世界宣布佐埃人部落的存在,确认其居住地为印第安人保护区之一。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