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霍金中国之行专题 > 正文

霍金发布全新黑洞理论:黑洞不是“无所不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8: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霍金发布全新黑洞理论:黑洞不是“无所不吞”
霍金在第17届国际广义相对论和万有引力大会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调查

你认为霍金是天才吗?

不是
不好说
你认为霍金的旧理论正确还是新理论正确?
旧理论
新理论
都不正确
你对霍金与其他科学家的“科学打赌”怎么看?
非常好,这样可以激发科学研究的兴趣
不过是吸引公众而已,可以说是作秀
霍金本人的兴趣爱好,不好擅自评论
你认为霍金与爱因斯坦相比,你更欣赏哪一位?
霍金
爱因斯坦
都欣赏
都不欣赏
你对霍金承认自己错误怎么看?
很敬佩他的科学精神
错了,当然得承认
不过是他打赌输了,认赌服输
你对霍金执意隐瞒受虐待真相怎么看?
应该配合警方,不该隐瞒
为了维系家庭,迫于无奈啊
可以理解,个人私生活,不想被外人干扰

  新浪科技讯 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日前表示,经过29年的研究和思考,他发现自己有关黑洞的认识是错误的。霍金在7月21日正式发表了一篇论文,认为黑洞并不像他以及其他科学家以前所想象的那样“无所不吞”。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被黑洞吞没的物质会慢慢地从黑洞中“流淌”出来。

  上周,霍金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改变了长期以来对黑洞的看法,黑洞既“破坏”也“建设”。这一最新的黑洞理论解决了三十年来困扰霍金和其他科学家的一个自相矛盾的问题:物质如何能真的“消失”在黑洞里,而不留下一丝痕迹?霍金以前坚信黑洞能够摧毁一切分子形式,而只放射出一种微小的放射物。

  在第17届国际广义相对论和万有引力大会上,霍金发表了一个全新理论,认为黑洞能够将吞噬的物质慢慢地释放出来,并且只有一种进出的方式。霍金表示,他不再相信上世纪80年代的黑洞理论,这些理论认为黑洞能够提供进入另一宇宙的“通路”,试图解释黑洞的物质和能量都去了哪里。

  霍金认为,黑洞吞噬的物质不可能没有痕迹地消失,它们将最终被一点一点释放出来。这个新理论将使有关黑洞的理论研究进入新的阶段,科学家们也许有一天能够真正揭开黑洞的秘密了。(王 羽中)

   专题报道:探索黑洞奥秘

  另一篇报道:南方周末:好赌成性的霍金会继续输下去吗?

  另一篇报道:霍金自己推翻自己 黑洞研究新成果对外公布

  另一篇报道:历时30年霍金改观点 称黑洞能“吸”能“吐”

  相关报道:天文学家发现目前堪称最大最古老的黑洞(图)

  相关报道:科学家发现除大型小型外的新中型黑洞(图)

  相关报道:欧美天文学家首次找到黑洞会“吃”恒星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