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发现:婴儿猝死综合症可能与遗传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0日电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基因可能与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有关。

  婴儿猝死综合症是导致一岁以内新生儿死亡的最常见疾病。有统计数据表明,每1000个新生儿中,就有2至3名看似健康的孩子在睡眠中突然死亡。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特别儿童医院的迪特里希·史蒂文等人在新一期《全美科学院学报》上撰文说,他们研究了该州一个社区居民的基因。该社区居民很少与外界通婚,遗传性状相对稳定,两代人中共有21名婴儿死于婴儿猝死综合症,是较合适的研究对象。

  研究发现,所有死亡婴儿死于突发的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其6号染色体上一个名为“TSPYL”的基因都发生了变异,这个基因在脑干及睾丸发育中得到表达。此外,他们还发现所有死于婴儿猝死综合症的男性婴儿,其睾丸发育不良。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一种全新类型的婴儿猝死综合症。他们将其命名为“睾丸发育障碍婴儿猝死综合症”。史蒂文说,很多基因与婴儿猝死综合症有关,但TSPYL是第一个被确定与某一特定类型婴儿猝死综合症有关的基因。(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