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科研人员让花草拥有第五感--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新科学家》7月21日报道,日本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音频技术,可以将植物和鲜花变成扬声器,但一些专家仍然对这项技术存有疑问。

  这套扬声器系统是由日本冈山的Let's Corporation公司开发的,模仿的是传统的音频扬声器的工作原理,但它用鲜花取代传统上用纸、塑料或铁片制成的锥形体产生声波。鲜花被插入一个含有磁卷和振荡分量的丙烯酸管里,利用交流电,使管子和鲜花高速振动,从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而产生听得见的声音。

  这套扬声器系统的音质如何,Let's Corporation公司迄今为止并未透露任何信息,只是说它可以还原CD或收音机的音频。公司发表的声明宣称:“在此之前,鲜花可以表达四种感觉--它不仅有色彩,气味,你可以品尝,触摸。现在我们又给这增加了第五感--声音。”

  该公司经理表示,鲜花扬声器可以在你希望将音乐与周围的自然景物融为一体的任何地方使用。这套系统是为商店设计的,尤其适合花店使用。公司表示,他们还计划开发系列产品,每套售价介于5000日元(约合46美元)和50000日元(约全460美元)之间。

  然而,一些专家对这套系统的实用性提出质疑。加拿大安大略的滑铁卢大学的音频研究人员斯坦利·利普什兹表示,扬声器的材料一般选择质地很硬、振动感很强的材料制成,象植物这样的材料不太可能产生良好的音频效果。他说:“当然了,如果你用音频振动某件东西,它肯定会产生声音,问题的关键是它产生出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

  利普什兹建议,这套系统或许可以用来实现人们与自己喜爱的花草对话的梦想。他说:“许多人喜欢对着他们养的花草说话。如果开发出一些软件,这些人完全可以现实与他们的花草对话的梦想。”(杨孝文编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