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版战争纪录片《狙击英雄》内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8:44 北京科影厂《发现之旅》栏目供稿

  内容提要:

  狙击手,这个独特的名字所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冷酷而又浪漫的联想。对手们把他称作战场的幽灵,无声无息地杀人于无形,没有人敢否认他的存在,却找不到他藏身何处。防不胜防,避无可避,狙击手的特定称谓,总是暗含着黑暗中隐隐的杀机。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然而,我们今天故事中的狙击手,也许并没有你想象中那样神秘莫测,他们当中很多只是刚刚踏入战场的新兵,他们甚至不曾接受过任何正规的战术训练,但是,他们却经历了所有战争中一样的生死搏杀。

  新版战争纪录片《狙击英雄》完全不同于旧版同样题材的《狙击手》,一方面去除了旧版《狙击手》中冗余的水分,把全部笔墨放在了抗美援朝战场,并且篇幅由原先2集60分钟扩充为3集90分钟,更多朝鲜战场上的神枪手将讲述他们的传奇经历。狙击英雄张桃芳,单兵作战32天,击发 442次,毙敌214名,创下了朝鲜战场冷枪狙击射杀最高纪录。

  摄制组远赴内蒙古拍摄外景,真实再现朝鲜的冰天雪地的战场气氛。在90分钟的短暂回忆中,我们会重新发现那一段历史

  1951年,远东朝鲜半岛,战火,硝烟,白雪,还有一群非凡的生命。

  第一集 兵临城下

  内容提要:1950年,远东朝鲜半岛,战火硝烟笼罩在北纬38度线上空,交战双方陷入漫长的阵地对峙局面。阵地对面的联合国军,拥有着根本无法匹敌的装备优势和强大火力,志愿军阵地上任何风吹草动,随时都有可能招来对面炮火铺天盖地的倾泻。

  在密集火力的掩护下,对面的联合国军不断向中间地带扩展阵地。交战双方的距离越逼越近,像牙齿一样相互绞合在一起,双方阵地最远的地方不超过一千米,最近的地方只有百米之遥。一位志愿军战士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对面阵地上的人,他的眼睛是黄色还是蓝色,我已经看得清清楚楚。

  为了避免因盲目射击引来的敌军炮火报复,在当时的志愿军中曾经有过这样一条军令,不能随意放枪。然而,每一个士兵都不愿意在这种气氛下永远被动下去,终于,这条军规被一个名叫徐世祯的人给打破了。

  第二集 隐身战士

  志愿军狙击手一击成功,随之也就暴露了藏身地点,不到一分钟,铺天盖地的炮火,以及各种轻重武器,就会暴雨一般倾泻到狙击手的射击阵地上。在生死瞬息万变的战场上,作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他不仅要有出色的枪法,还要必须学会在最危险的环境中隐蔽生存,这是亘古不变的狙击法则。

  凌晨三点钟,朱永豪与班长杨宏志悄悄起身,他们必须在天亮之前进入到伏击地点。为了避免暴露目标,两个人从头到脚要披上白布,因为在举目皆白的雪地上,任何一点杂色都会显得异常醒目。

  天色一点点大亮,一天的伏击开始了。这种等待通常十分漫长,漫长得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朱永毫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对面的阵地,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或者急躁,他们伏击的位置距敌人的最前沿阵地不超过150米,一旦被对面发现,他们没有任何逃生的机会。

  第三集 致命距离

  张桃芳,这位枪法如神的狙击手,他所带来的威胁甚至要远远大于任何重型武器。让对手颇感头疼的是,尽管用尽了各种招数,这位枪法出众的狙击手依然在一弹一命,不慌不忙的蚕食着联合国军阵地上的有生力量,这种恐怖悄无声息的浸润着每个士兵的神经。对手无时不刻都在想方设法除掉这个劲敌。然而对于这样一个本领出众的狙击手来说,谁将是他的克星呢?

  这一天似乎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张桃芳照例一早走出坑道。他还不知道,就在200米对面阵地的一个角落里,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正在虎视眈眈地跟踪着他地一举一动。

  直到朝鲜战争结束,张桃芳一直活跃在前沿阵地上。作为一名狙击手,张桃芳单兵作战32天,击发 442次,毙敌214名,创下了朝鲜战场冷枪狙击射杀最高纪录。而极具传奇色彩的是,虽然身经百战,屡次遇险,张桃芳却毫发无伤,全身而退,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战争中的神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