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京城挖出黑色干尸 专家估计距今上百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8:30 北京娱乐信报

文物专家在现场勘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朝阳区皂君庙路在扩路改建时挖出一古代棺木。棺木内的一具干尸呈黑色,尸体保存完整。北京市文物所一专家称尚未确定其确切年份,但估计距今至少有上百年时间。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位于朝阳区皂君庙路的这家工地。北京市文物所的专家们正在发现棺木的大坑旁测量和记录着相关数据。这个大坑大约深3米,坑底有一个棺木由南向北放置着。棺木大概有两米长,0.5米宽,0.5米高,与现代的棺木没有太大区别。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该棺木的木材有些发红,棺木里有一具已发黑的干尸。坑的西侧呈阶梯状,工作人员可通过这个阶梯下到坑底。“这个阶梯是当初建坟时设计的,不是我们挖成这样的。”北京市文物所的一位专家说。

  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工作人员都躲到一边避雨。一位负责记录的专家说:“我们现在刚刚查完棺木内部,还没发现有价值的东西。等雨停了还将在棺木周围做进一步探查。”

  据这名专家讲,发现棺木的地方可能有棺木群,但现在还没探测完。“至于该棺木属哪个年代,还要回去做进一步鉴定。估计该棺木至少距今已有上百年了。它保存到现在仍十分完好,说明其肯定是上好木材。”

  记者从该工地的一工人处了解到,该地段正在进行皂君庙路的扩路改建工程,这条路将一直延伸到西直门。现在因发现了干尸棺木,扩路改建工程将暂停。(记者/刘晶 摄影/王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干尸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