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真正全能存储:台电带读卡器52XCombo光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11 太平洋电脑网

  文/男孩


台电女神全能版COMBO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回望2年前的市场上在光存储驱动器方面,一般单一功能的刻录机的消费对象还只是某些专业用户和发烧友,但现在DVD刻录机都已经大众化了,8倍速甚至16倍速双制式等高端产品的消息天天耳闻。说到光存储驱动器,不能不谈的是COMBO这一种现在已经是消费主流的产品。COMBO由于集成CDRW,DVD及CD三为一体,成本低,体积小,方便实用等特点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相对于购买单一功能的DVD加上刻录机,COMBO除了有其价格优势,在安装上的不占用两个3.5寸驱动器位置的优势也为某些使用小机箱的用户提供了方便。

  我们收到这款台电女神全能版COMBO还是一款52倍速CD-R/24倍速CD-RW/52倍速CD-ROM/16倍速DVD-ROM的产品,可是请大家注意“全能版”这个字眼,那就让我们看看何谓“全能版”

  映入眼帘的这款台电女神全能版COMBO和一般的COMBO在外形上基本一致,并没有采用短机身的设计。但很奇怪多了一条“尾巴”!前面的光驱托盘下也多了几个口。原来这是一款集成了读卡器的COMBO驱动器!

  面板乳白色。前面板除了正常的光碟托盘,还有五个记忆卡的插孔,还有光碟紧急退碟孔。光碟托盘进出按键被放到了接近中间的位置,正中就是数据读取指示灯。由于集成了读卡器,前面板的位置基本安排得很满了,常见的播放键及耳机插孔等也很自然被取消了。最右边的还有一红一绿两个读卡器指示灯,一个是电源指示灯,另一个是数据读取指示灯。

  托盘上印着台电的商标;中间是7合1的标志,说明了集成读卡器;右边是该COMBO的规格标志:52倍速CD-R/24倍速CD-RW/52倍速CD-ROM/16倍速DVD-ROM。下面读卡器部分,带了一个USB口,可以外接其他的USB设备;然后有MS、CF、SD/MMC、SM卡的插口,基本上平时大家常用的记忆卡的规格都算齐备了。上面说的7合1应该不单指读卡器所能读取记忆卡种类,难道是读卡器加上USB接口和本身COMBO的功能?其实本来就十分紧凑的COMBO驱动器内部还要加上读卡器,那在电路板设计和各功能部分位置的安排上想必还是要煞费苦心的。在现在的数码时代,大家在使用数码产品的同时也需要用到记忆卡配合读卡器来和电脑交换数据,台电巧妙的把常用记忆卡的读卡器集成在COMBO上面,在创意方面的确值得称赞。


读卡器USB连线和数字音频连线

  从后面看,也基本和以往的COMBO驱动器一样。从左到右分别是:数字音频接口;模拟音频接口;主从跳线针;数据线接口;D型4PIN电源接口最后是USB的连接引出线。这里引线估计和大家一般主板配件里的USB拓展卡的一样,其中一条直接连到COMBO前面板上的USB接口;另一条就是读卡器所用了。看看引线的接头也是那样,插到主板上的USB拓展接口就可以了。用上在前面的USB接口和读卡器,大家再也不用费劲的到机箱后面去找USB接口了,看来主板配件里的USB拓展卡可以放弃掉了,这样的设计够人性化的。

  再看一看这款产品的包装,满眼的红色,相当醒目。正面有台电光存储驱动器的形象代言人---台电“女神”。这里我们注意到这一款COMBO是ULTRA ATA66的,那传输率相对于一般的ATA33的产品应该是更优秀的。2M的缓存配合“SUPER LINK”技术保证刻录的稳定性,还有台电在其产品中所采用的诸多的先进技术,如“SOS+智能目标分析保护系统”、“CSS V1 PRO多重组合式避震降噪技术”、“TADS PLUS智能伺服器动态调节技术”等优化性能的技术和“SMT超导低温技术”提供在温度方面的有效控制等等,这些独特的技术为此款产品在性能和稳定性方面提供了更可靠的保证。由于是采用全钢机芯的缘故,整套产品是挺有份量的。


全套配件

  这款产品赠送了NERO专业刻录软件和POWER DVD的DVD视频播放软件。这里的价值也不少咯。一整套的产品说明书,保修卡和基本的模拟音频连线还有安装锣丝也一并俱全。产品提供一年保换的品质保证,而且全国联保给予了消费者最大的信心和保证,确实做得不错。据了解,这款新产品售价可能在599元。如果单是一款COMBO来说,那还是贵了点,但有着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加上实用的赠送软件,还有售后服务还是让人放心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ombo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