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欧盟框架计划新一轮项目向中国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04 科学网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获悉,欧盟第六框架计划第三轮项目招标指南已于近日发布,此次招标涉及资金总额约18.2亿欧元,欧方欢迎我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参与项目申请。

  刚刚发布的新一轮项目招标指南涉及资金总额约18.2亿欧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生命科学、基因和有关健康的生物技术,信息社会技术,钠米技术、智能材料和新的生产方法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伽利略计划,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国际合作,科学与社会,以及一系列支持国际合作的特别支持项目。针对不同的领域,招标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到11月不等。此外,航空、航天和能源项目招标也将于近期发布。

  据介绍,欧盟框架计划每5年一届,其初衷是为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科研合作。在《中欧科技合作协议》签订后,欧盟框架计划全面向我国开放。在第六框架计划下,欧盟第一次在所有研究领域中拨出一定经费支持非欧盟国家的合作伙伴。

  欧盟驻华科技参赞尚德思博士说:“第六框架计划为欧盟和中国提供了一个科研合作平台,欧洲委员会欢迎更多的中方科研机构和企业踊跃参与项目申请。主题计划提供专项预算支持国际合作,我们建议中国的合作伙伴和欧洲的合作伙伴一样申请欧盟的资金支持。”

  尚德思对中欧科技合作已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尤其是信息社会技术和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合作非常成功。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参与第六框架计划第三轮项目招标。尚德思还指出,中欧在环境、能源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在空间领域也有望开展长期合作。第三轮招标中包括一系列特别支持行动,包括信息社会技术领域的800万欧元,中方合作伙伴可以申请这部分资金用于数字奥运项目。(记者马晓中)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