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专家试用生物共振法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人体血浆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用药物降胆固醇可能有腹痛、肝受损等副作用。为寻找替代疗法,俄罗斯专家参照“生物共振”疗法,成功地借助电磁场和微弱电流降低了一些志愿者的血浆胆固醇水平。

  早先的研究发现,某些物质具有特定的物质波,能够作用于人体,成为干扰波。当干扰波超过正常值后,会引发过敏、哮喘等疾病。在治疗这类病时,一些专家把电磁波导入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人体,迫使干扰波趋于正常,从而达到治疗目的,这便是“生物共振”疗法。

  据当地媒体报道,参照这一疗法,俄科学院理论和实验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制作出一种带有磁感应器和电极的脉冲发生器。在实验中,专家挑选了8名血浆胆固醇水平高、有心绞痛和动脉高血压症状的志愿者,并把脉冲发生器生成的电磁场和微弱电流交替导入志愿者体内。每次治疗持续25至35分钟,接受治疗的间隔时间为3至7天,治疗总次数不少于7次。如果志愿者感到心绞痛和动脉高血压症状有所减轻,便停止治疗。此外,专家还要对这些志愿者进行5到6个月的观察。

  实验结果显示,所有志愿者的心绞痛次数均有所减少,血压也降低了。与治疗前相比,8名志愿者的血浆胆固醇水平平均下降了38%。但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目前还无法准确说出电磁场和微弱电流可促使胆固醇水平降低的机制,对该疗法的研究仍在继续。(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