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MP3播放器开机动画制作之简明攻略(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00 Pchome电脑之家

  四. 技巧篇

  1. 移动与变形

  动画实现的基本方式有两种:移动与变形

  “移动”就是图案不变化,只是在画面的相对位置移动,象55的原有开机动画。最简单的:你就做“恭喜发财”四个字,从左边飘到右边好了。但是这种动画表现力相当有限。

  “变形”是图案发生形状的变化,当然需要更为复杂的编辑。

  往往一个动画包括了许多的图案元素,最好合理运用移动和变形相结合。

  2. 帧步长

  就是每一帧的变化要尽量均匀,这样实现的动画才会连贯、平滑,不会忽快忽慢。

  3. 帧数

  不一定非要35个不一样的连续的图案,偷懒的话可以只制作10帧,替换的时候重复一些帧就行了。比如1-3帧用一个图案,4-7帧用第二个图案..... 只要设计的好,照样可以实现很漂亮的动画

  4.合理运用编辑软件的图层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图案元素的移动和显示。

  5.素材动画可以利用很多网站上提供的手机logo, 手机logo一般都是单色位图动画,尺寸接近,图案简单,种类丰富。

<< 上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