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40家环保组织联名倡导26度空调节能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阮煜琳)北京地球村、世界自然基金会、自然之友、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绿家园志愿者等全国四十家环保组织日前联名发出公开信,向中国公众呼吁将家里和办公室的空调温度设置在二十六摄氏度或以上。

  去年以来,长沙、成都、上海、南京等地电力纷纷告缺。今年,中国经济最富活力的“长三角”地区也陷入电力匮乏的发展瓶颈。业内人士称,二00四年,全国电力缺口预计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将超过两千万千瓦。而环境恶化造成的全球气温升高又加剧了公众对空调的需求,高峰用电紧张的状况此起彼伏,拉闸限电被频频采用。

  据统计,夏季用电高峰期北京总空调电负荷约四百至五百万千瓦,约占全市最大供电负荷的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五十。专家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如果所有空调都调高一度,对整个北京意味着:减轻百分之十至十五的空调峰值电力负荷,缓解电力紧张的同时节约二十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电力建设投资;节约四至六亿度以上的空调耗电量,省下一点八至二点五亿元人民币电费;减排二氧化硫两千四百至三千五百吨、二氧化碳三十五至五十五万吨。

  专家指出,空调温度是否合适与人体健康直接相关。人的皮肤临界温度是三十三摄氏度,如果长期处于较低室温中,不但浪费电力还容易引发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疾患。专家认为,如果夏季室内控制在二十六摄氏度以上,相对湿度百分之四十左右,将是一个舒适而环保的温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保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