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转基因技术专题 > 正文

阿根廷政府批准种植新型转基因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4日电 (记者 曹宇) 据当地媒体14日报道,阿根廷政府日前已批准可以在国内种植一种具有抗除草剂特性的转基因玉米。

  该转基因玉米名为RR(Round Up-Ready),是一家美国公司培育的。科学家从生存在田间的一种细菌体内提取出一种能够抵抗除草剂的基因,然后将该基因转移到玉米作物中,从而玉米作物就具备了抵抗除草剂的特性。科学家称,该转基因的玉米还有易于播种的优点

  RR转基因玉米是阿根廷政府自1995年以来第8个通过的转基因作物,此前阿根廷政府曾批准过转基因的大豆和棉花等作物。目前,在阿根廷95%的大豆为转基因大豆。

  阿根廷农业局局长坎波斯说,RR转基因玉米对人体的健康没有坏处,因为转基因只是为了提高农作物的品质。他说,种植转基因玉米可以避免由于单一种植大豆而带来的土地效力降低的弊端。

  不过,坎波斯指出,RR转基因玉米不会很快大面积推广种植。他说,目前该转基因玉米种子的数量只够种植近万公顷土地,而阿根廷国内则有超过200万公顷的玉米田。专家预测,在今后几年,阿根廷转基因玉米的种植面积将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

  另据了解,RR转基因玉米的种植早在1998年就有可能在阿根廷获得通过。然而,由于当时欧盟对转基因食品采取了严格限制措施,阿根廷政府为不失去欧盟这个大市场,最终没有批准在国内种植转基因玉米。

  目前,阿根廷是世界上第二大玉米出口国。其玉米已出口到全世界79个国家,年出口额为8.5亿美元。

  同时,在全世界19个转基因作物的种植国中, 阿根廷是第二大种植国。据阿根廷农业部门的统计,阿根廷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约为1390万公顷,占全世界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的20.5%。(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