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首个治疗性乙肝疫苗进入临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20 科学网

  本报讯 我国首个治疗性乙肝疫苗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批准,开始进入二期临床。该治疗性乙肝疫苗将突破目前只具有预防性能的局面,使病毒携带者和慢性乙肝患者获得治愈的可能。

  在广东省银行医院肝病中心,日前已有261例乙肝患者使用治疗性疫苗等免疫调节剂配合抗病毒药物的“三结合”疗法,进行了治疗。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疫苗研制人、解放军传染病中心主任张宜俊教授说,近年来国际上已达成共识,认为慢性乙肝可分三个发展期,即免疫耐受期、免疫清除期和病毒残留整合期。其中,免疫清除期治疗效果最好,这时转氨酶升高,体内免疫系统激活,临床治愈率可达70%以上;免疫耐受期则最难治愈,临床表现为肝功能正常,但检查表现为大三阳,因为免疫耐受期患者体内的免疫细胞处于“睡眠”状态,再好的药物也不能激发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而使用“三结合”疗法,将免疫疗法与抗病毒药物相结合,特异性免疫治疗与非特异性免疫治疗相结合,增强DC与T细胞功能的药物相结合,就能唤醒体内免疫细胞,起到治疗作用。

  治疗性乙肝疫苗可分为蛋白疫苗、DNA疫苗和多肽疫苗。张宜俊科研组历时三年研制的蛋白型治疗性乙肝疫苗,将原来预防性疫苗的浓度增加六倍,同时改变疫苗中添加的佐剂。而其它两种疫苗的成功研制,预计仍需五到六年。(江竹幽 柯济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