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合肥首次繁殖成功二代虎 狗奶妈喂养虎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4日电 (记者郑慧) 近日,安徽合肥大蜀山野生动物园的雌虎“乐乐”顺利产下一公一母两只虎崽。由于虎妈妈奶水不足,一条母狗被请来当“奶妈”。

  据了解,虎崽的爸爸是第一只在合肥出生、长大的老虎,虎崽自己则是首次在省城繁殖的二代虎。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告诉记者,虎宝宝的爸爸“小头”2000年在合肥动物园出生,它还有一个同胞兄弟名叫大头。后来,动物园拿大头和六安动物园交换来一只雌虎,也就是小头的“妻子”乐乐。现在,小头和乐乐都是四岁。

  7月13日上午8时左右,工作人员发现乐乐生下了两只虎宝宝,生产时间估计是在7月13日凌晨以后。由于乐乐是第一次当妈妈,不会带宝宝,奶水也不足,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只好找来一只生产刚刚七八天的母土狗给虎宝宝喂奶。

  刚刚换了新环境,加上动物园及时送来牛肉、排骨等上好美食,母犬显得受宠若惊。一个上午,它只是对着美食发呆。不过工作人员说:“不用担心,慢慢它就会适应。”(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