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哈勃天文望远镜专题 > 正文

美国家科学院建议派飞船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 (记者 曲俊雅) 美国国家科学院专家小组13日建议,在考虑使用机器人保养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同时,派飞船执行这一任务应是另一个选择方案。

  这个专家小组应航天局长奥基夫的请求,对是否延长哈勃望远镜的使用寿命做了评估,同时提出上述建议。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该小组还建议航天局加强和其他部门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维修方案的实施。

  在去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奥基夫在今年1月提出,航天局不按计划于2005年或2006年派飞船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他说航天局在研究派机器人执行任务的方案,并考虑在哈勃望远镜的使用寿命结束之际派机器人将其安全撤离轨道。

  哈勃太空望远镜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广为人知的太空探测仪器之一,经过宇航员的4次维修,已在太空服务14年之久,有人怀疑再对它进行维修保养是否值得。

  但专家小组组长路易斯·兰策罗提指出,“哈勃望远镜为天文学研究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视角,大概是历史上最重要的望远镜。”他认为不管是派机器人还是飞船,保养维修都是应该去做的。

  科学家说,哈勃望远镜的陀螺仪和电池需要更换,否则到2007年或2008年就不能继续执行任务。此外,专家小组相信,给望远镜配备一个新的广角摄影机和新摄谱仪,能极大地提高其观察太阳系天体的能力。(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勃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