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超级性价比 400万像素R40够地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00 中关村在线

  文/哆啦A梦

  卡西欧QV-R40在去年8月的时候以2950元的低价杀入DC市场的,一经上市就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但使人稍感遗憾R40没有手动功能和优先模式,就是纯粹一款“傻瓜”相机!但它不到1秒的开机速度、0.01秒的快门延时以及21种场景模式还是值得称道。如今,卡西欧QV-R40行货的市场价格已经跌倒了2500元左右的低价,今天小编更是看到了一家卡西欧的经销商推出了2555元购R40就送256M 存储卡的活动,细算起来还是很诱人的!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卡西欧QV-R40装备1/1.8英寸413万像素CCD传感器,这比市场中同等像素级别数码相机的CCD尺寸大一些,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成像,最大成像分辨率为2304×1712,高于入门级的200-300万像素,就是再过两三年也不会落伍。R40装备3倍光学变焦镜头,6组7片镜头结构,光圈为F2.8(W)-4.9(T),焦距范围为8-24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9-117mm),这可能是市场中最为基础和大众化的装备级别。

  R40相机继承了卡西欧数码相机的启动速度快的优点,仅需1秒启动时间,而LCD回放时,显示图片的速度仅为每幅图片0.1秒,没有明显的延迟感。卡西欧宣称R40可以实现0.01秒的快门时滞,这可是在400万象素档次数码相机处于领先地位噢,可以匹敌的产品很少,暂且不论是否可以达到0.01秒这样的高速,毕竟对于消费者而言,测试环境和模式很难进行还原,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实感觉快门时滞非常短暂,而且具有较好的连拍速度。

  对于拍摄而言,数码相机最大乐趣莫过于LCD取景浏览,这可能是时尚年轻人最为关注的组件。该款DC装备1.6英寸8.5万象素LCD显示屏(354×240),显示效果还算不错,处于中等档次,在LCD回放模式下可以对单张图象进行最大4倍数码变焦,或者进行九张缩略图显示,可以对静态图象进行90度旋转操作。除了使用LCD显示屏之外,具备光学取景器,电量较少的情况和强烈日光下最好采用其取景。另外,R40还内置多达21种场景模式,几乎囊括了所有可以应用的各种场面和环境,并且具备合成全景模式功能,适合在海边和宽景环境下拍摄。



图为:卡西欧 QV-R40

  卡西欧的数码相机一向是采用内置存储空间的做法,这样较单一的存储插槽设计更为合理,R40也不例外,内置10MB存储空间,并且通过SD/MMC存储卡进行扩充。在小编我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因为一些厂家的产品往往赠送一张8M或者16M的存储卡在我看来实在是块“鸡肋”,因为带在身上实在用处不大,而且那么小的卡也很容易丢失。

  随机的产品包装中提供的一个原厂的充电器以及2节三洋2100mAh充电电池,这无形间也为用户节省了进百元的花消。不象买佳能A系列什么的,只送你4节干电池,明显有些糊弄人!当然使用2节电池在日常的拍摄活动会显的有些不足,如果再配2节充电电池的话,也不过就是再添30元左右的花销。比那些动辄需要4节电池的相机又节约了一半。如此一般算下来,选择这款相机还是很实惠的。

  平心而论,卡西欧QV-R40良好的易用性是值得称道的,1/1.8英寸413万像素CCD 也值得它骄傲。对于那些刚刚就接触数码相机的朋友,购买卡西欧QV-R40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它这次促销的“超级”性价比。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