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新浪科技名词解释专题 > 正文

电信业务名词解释:什么是带号转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23:11 新浪科技

  简单的说,所谓“手机带号转网”,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

  带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截至2004年5月,全球约有23个国家和地区不同程度地实施了号码携带。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雅典风云热辣速递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号码携带被认为有如下几点好处:从全球来看,号码携带的主要推动者是政府。政府部门认为引入号码携带能使消费者、国家和电信行业都从中受益,这是各国政府大力推动号码携带的初衷。

  政府管制的目的之一是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使消费者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好的服务,而号码携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实施途径。号码携带在给直接使用者和间接使用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降低了他们的使用成本。

  实施号码携带之后,号码资源通常由第三方集中管理,集中管理带来了规模经济效益,使单位号码的管理成本下降。从整个社会的角度来看,这样做有效降低了号码管理的总成本,节约了社会资源。

  号码携带有助于扶持新运营商,促使新运营商快速进入市场。在号码不可携带的情况下,号码不可携带是新运营商争取客户的最大障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