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湾地震专家研究发现地震前确有“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38 南方日报

  台北消息 台湾“中央大学”太空科学院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正彦,通过系统分析台湾近10年来5级以上地震发现,地震前高空电离层都有浓度下降的现象。

  刘正彦和他的研究团队发现,1994年以来发生在台湾地区5级以上的地震,在地震发生前的1至5天间,高空电离层浓度会明显下降。其中,七成的5级以上地震和八成的6级以上地震都有这种现象发生,高空电离层浓度减少的比例达35%至57%,显示地震发生前确有“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征兆”。

  刘正彦说,由于太阳风暴、台风、闪电等自然现象发生前,也会出现高空电离层浓度下降的情形,因此,目前的发现仍属“事后诸葛”,且从高空电离层浓度下降的情形,还无法明确掌握地震会在何时发生。

  刘正彦表示,建立预测地震可靠的数值、模式,还需要找到更多的实证及理论模式。(新华社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