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重庆PC巨头决胜暑期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55 重庆晚报

  进入7月的第一个周末,在准备了充足的弹药后,联想、方正、TCL、同方等国内PC巨头同时出手,暑期的电脑市场“杀机”毕露。

  明星助阵现场秀

  国内最大的PC供应商联想“霸气尽显”,宣布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暑期促销正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式启动,促销范围涵盖了家用电脑、笔记本、数码、外设等四大类共近百个产品。另外,为了凸显奥运TOP的地位,联想不惜请出了奥运冠军助阵。

  7月4日,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涛来到重庆,参加了联想“奥运冠军挑战赛”。由于可以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现场聚集了上千名观众,人气旺盛。当然,联想也抛出了极其优惠的活动来吸引用户,除了获得价值千元的大礼包以外,更可在活动现场与王涛合影留念,并且获得由王涛亲笔签名的乒乓球拍一支和价值278元的运动礼包。

  此外,TCL请来了今年重庆市的高考状元曾雪兰作为学生电脑代言人签名赠书,现场反应热烈,百本赠书在半小时内被签售一空。而方正宣布联手最值得期待的暑期大片《十面埋伏》,清华同方则携手CCTV-MTV音乐盛典举办第六届音乐盛典颁奖晚会。

  看来,这场以学生为主要客户的市场争夺战开打,各家都想以明星效应抢占市场先机。

  用户看重性价比

  品牌机早早地开始了宣传攻势,在配置、功能、服务、外观、价格方面做足了文章。目前的品牌机已经涵盖了高中低端各个产品线,即使大品牌也在低端配置上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供选择。像联想、HP等品牌推出了以AMD CPU为核心的整机,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价格根据CPU主频的不同从5000元到7000元不等,与兼容机相比,在用料、做工等方面更胜一筹,再加上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提供的正版操作系统,性价比是不言而喻的。现在,主流的品牌机价格多在5000-10000元的价位左右,这些价格针对不同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配置。比如联想、TCL有专门给游戏玩家和发烧友量身定做的系列产品,从外观到内部选材,都是顶级配置,当然价格也不菲。

  暑促拉动全年销量

  据悉,在整个PC行业,寒促和暑促的销量大约能够占到全年销量的50%,其重要性自然非比寻常。尤其以历时近两个月的暑期为重,“暑期”这个字,对商家无疑等同于“销售的旺季”。

  “强大的市场策划能力为联想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销量,暑期的销量已经是平时的两倍。”联想方面还透露,“在这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暑促战役中,联想投入近百款消费IT产品促销,近万余名经过特训的销售服务工程师及代理伙伴,在全国18个分区、108个销售网络、4000多家零售店面同时展开。”

  同方方面也表示:“以同方台式电脑近年为例,从6月中旬到9月中旬的暑期促销三个月时间,同方台式电脑的出货量大约占全年出货总量的35%以上”。可见暑促的成败,是考察每年IT市场是否繁荣的晴雨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