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蝉季”即将过去 17年后踪迹再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8:35 新浪科技

美国“蝉季”2004即将过去,直到2021年它们的后代又会重新再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蝉季”很快就将过去了,它们嗡嗡的爱情“歌声”已经渐渐退去,它们在天空中横冲直撞的景象也将成为过去,它们散落在路边的“遗体”也渐渐随风而去。毫无疑问,“蝉季”2004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即将退出生命的舞台。

  但是在美国中西部各州和大西洋沿岸部分地区,新生代的蝉才刚刚它们17年的生命历程。未来几个星期里,树枝上的数十亿蝉卵将变成白色的微小的“蛹”,借助大自然的力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量掉落在地上,开始新一轮的生命周期,这些蝉蛹大小如同芝麻,它们将聚集到树根底下的泥土里慢慢孵化出来,直到2021年变成成虫后,才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一位生物学家表示,大多数人并不会注意到蝉蛹的存在,它们实在是太小了,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看到它们的。在过去两个月里,数十亿蝉完成了破蛹蜕皮的过程,从它们的休息地出来,开始生命的最后辉煌,雄蝉忙着向雌蝉求爱和交配。到了6月中旬,它们开始衰亡,雌蝉在完成了产卵这个最后任务后,也结束了它的使命。

  虽然蝉是在树枝上产卵,但一般来说,它们并不会对树的生长带来影响,尽管如此,许多人还在对此感到担心,他们会在蝉产卵的季节,想尽办法不让它们危害到树木。虽然蝉产卵的数量很大,但90%的卵都无法存活下来,只有大约10%的蝉卵能够变成蝉。(王羽中)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