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法国议会通过生物伦理法案 克隆人类被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9日电 历经3年的争论和斟酌,法国议会9日终于通过生物伦理法案,禁止生殖性克隆和治疗性克隆。卫生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评价说,新法律最终采纳的文本“在一些人的希望和另一些人的担忧之间找到了一条出路”。

  最终通过的法案与2002年1月首次提交审议的草案存在重大区别。法国左翼人士认为,新法律在原有方案基础上作出了巨大退让,但右翼人士却将其视为可以接受的平衡。最后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双方达成的重要一致就是,旨在再造人的生殖克隆应当被禁止,并且认为这种行为是“违反人类物种的罪行”。

  除禁止生殖克隆外,通过克隆获取人体干细胞,用于治疗受损器官和组织的治疗性克隆人胚胎研究也在禁止之列。新法律还设立了一个生物医学机构,负责就此问题提交报告。同时,关于禁止使用为人工受孕而制造的“多余”胚胎的禁令将被延长5年,以便对这种做法的医学和伦理意义进行充分评估。

  新法律还对哪些人活着的时候可以捐献人体器官放宽了限制,并且允许从死人身上获取器官,只要死者生前未对此表示反对。

  由于克隆人胚胎研究涉及社会和伦理问题,美国、德国等很多国家在法律上禁止各种形式的克隆人胚胎研究。目前,英国、韩国等8个国家在法律和政策方面允许治疗性克隆人胚胎研究。(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