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预测灾难性气候 我国科学家认为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27 荆楚网

  荆楚网综合消息 最近,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有关全球灾难性气候预测的“秘密报告”被英国《观察家报》披露,该报告对中国未来的灾难性气候也进行了预测,引起了我国科学家高度关注。

  “秘密”报告预测灾难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据英国《观察家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的这份“秘密”报告名为《气候突变的情景及其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意义》。其中,对全球未来20年的气候变化进行了预测和描述———

  到2020年,欧洲沿海城市将被上升的海平面所淹没,英国气候将像西伯利亚一样寒冷干燥。中国南部地区在2010年前后将发生持续整整10年的特大干旱,北方将水患不断……

  报告警告说:今后20年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构成的威胁要超过恐怖主义。据悉,该报告由美国政府委托美国全球商业网络咨询公司(GBN)完成。

  中国科学家认为不可能

  美国秘密报告被披露后,引起了中国科学家们求证的强烈兴趣。

  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罗勇介绍,针对全球气候灾难的预测,中国科学家已经进行了三次研讨,最近一次是在今年6月29日-30日,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科技会堂举行,主题为“气候系统模式发展与气候变化应对战略”。我国科学家认为,该报告中对全球气候变化预测的极端情景几乎不可能发生。但科学家同时表示,报告中对中国部分的预测也有启发意义和预警价值,它提醒“中国科学家要将气候变化研究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