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中美就半导体增值税退税争端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33 电脑商情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8日早晨宣布,美中就中国半导体增值税退税争端已经得到解决,这意味着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首起针对中国的诉讼已经和解。

  据悉,中国已经同意不再给予新的半导体厂商以退税的资格,中国也不再给予在中国研发设计半导体的厂商以退税优惠。从明年4月1日开始,中国将停止现有的享有增值税退税优惠的半导体厂商以退税优惠。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佐立克没有透露美方在谈判中作出什么承诺。此间分析认为,布什政府在选情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急于向国内民众和产业界表明其在拓展国际市场、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此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和北京就此问题进行了多轮的双边谈判,在世贸组织总部日内瓦举行了由美国、中国和同样关注此问题的日本、欧盟、墨西哥参加的多边正式磋商。有关的协议将于下周提交给世贸组织,这样,世贸组织将不必成立专门的小组来解决这一争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