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将隆重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2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获悉,中国政府将以“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为主题在2005年举办系列活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昨天向记者介绍,由交通部负责牵头,外交部等15个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明年7月也就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之际,北京将举办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大会和纪念展览。在上海将举办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在2004年至2005年间,有关方面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航海及海洋知识竞赛、讲座和夏令营等活动,并在上海、福建和江苏举办不同类型、不同对象的学术交流活动。

  此外,国务院新闻办所属的五洲传播中心和凤凰卫视还将拍摄一部题为《跨越四海的拜访》的15集电视专题片。该摄制组将于7月13日从江苏的太仓市启航,到非洲的肯尼亚,沿着当时郑和下西洋的航迹进行探访和拍摄。

  针对记者提出的是否考虑设立中国的航海节,徐祖远说,各界对设立“航海节”的呼声很高,有关部门对这一建议非常重视,正在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且在按照设立节日的程序进行办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