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加坡学者发现非典病毒内有两种独特蛋白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40 经济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7月4日电 (记者张永兴) 新加坡分子细胞与生物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日前介绍说,他们在非典病毒内发现了名为“U274”和“U122”的两种独特蛋白质。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初步确认了两种蛋白质的特性,并由此开发出了新的非典诊断方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研究人员在去年就发现了这两种新的蛋白质,并随即对其展开了研究。他们发现,非典病毒虽然和流行性感冒病毒同属于“冠状病毒”家族,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但前者的杀伤力却比较强。非典病毒侵入人体内的细胞后,会把它的基因材料注入细胞中,进而利用宿主的细胞组织来进行复制,然后生成新的病毒。这一过程不断重复,宿主细胞最终会破裂、坏死,并释放出大量的病毒。

  研究人员说,他们发现“U274”蛋白质扮演了攻击并侵入人体内细胞的角色,导致细胞遭到破坏并死亡;而“U122”蛋白质则被认为是负责将病毒进行重新组合和繁殖,让病毒在体内不断扩散。根据所发现的“U274”蛋白质的特性,研究人员还开发出了诊断非典的新方法。

  研究人员说,迄今为止,上述两种蛋白质只在非典病毒内发现过,这表明它们可能是了解非典病毒独特性质的最佳途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