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索尼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6:14 新浪科技

  1975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会见索尼公司创始人之一盛田昭夫

  1978年,一些 Sony 广播电视专业产品及家电产品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Sony 先后在北京( 1980 年)、上海( 1985 年)、广州( 1994 年)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和客户服务机构,并于 1995 年在成都设立了办事处。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1982年得到国家许可开始在北京、上海生产广播电视专业用录象机 VTR 。

  1993年9月,与上海广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资(Sony出资70%)成立“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多次获得各项政府奖励。

  1994年2月“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开始正式投产。目前生产 DV/D8/8MM 格式的摄录放一体机、光学拾光头、数码照相机、DVD 、音响等产品。

  1995年10月,Sony 与北京邮电学院科技开发公司 / 北京京芝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 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开发公司这三家公司合资( Sony 出资 74.5% )成立“北京索鸿电子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生产移动电话、 DVCAM 格式专业用摄像机、录像机。

  1995年11月,Sony在广东省惠州市100% 投资成立了“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并于次年1月开始正式投产,主要从事光学拾光头、机芯、马达等关键部件的生产。

  1995年12月,Sony与上海广电股份有限公司 / 上海真空电子器件股份有限公司合资( Sony 出资 70% )成立了“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次年 12 月该厂正式投产。目前主要生产全线平面彩电、平面特丽珑显像管、背投影彩电及相关关键件等产品。

  1996年10月,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

  到2001年底,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共设立了 20 家分公司及办事处。

  2000年8月,Sony 在无锡 100% 投资成立了“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2001年4月开始投产,主要生产聚合锂离子电池、背投彩电,并进行Sony VAIO笔记本电脑及数据投影机的组装。

  2001年10月,索尼公司在上海成立了代表其全球最先进水平的“索尼互动中心”,标志着索尼公司在中国实施客户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2001年10月,索尼公司在北京建立“索尼探梦”科技馆,该科技馆是全亚洲首家“青少年体验型科技乐园”。

  2001年10月,EMCS中国成立。

  2002 年: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

  8月,作为 EMCS 中国的一部分,软件研究开发工程中心在上海成立,主要设计适合中国市场的AV 类产品软件。

  9 月,作为索尼(中国)旗下的一个机构, 索尼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亚太中心在大连成立 。

  索尼国际采购中心在深圳成立,主要业务是从 EMCS 日本获得零部件。

  Sony Gallery ,作为索尼公司展示推广最先进数码生活方式的体验中心,在北京开业。

  2003年:

  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开始为中国市场生产 AV/IT 产品。

  4月,Sony 集团副董事长森尾 稔先生被任命为东亚区域代表。

  2004年:

  1月, PS2 中文版在中国大陆上市。

  2月, 小寺 圭先生就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3月,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在广州成立。

  5月, 第二家 Sony Gallery 在上海淮海路上隆重开幕s。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主要负责统一管理与协调索尼在中国大陆的业务活动,包括从事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活动以及索尼在华各所属企业进行宏观管理和广泛的业务支持。作为索尼在中国的地区总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还针对在中国生产的索尼产品进行生产策略的制定和广告宣传推广等总体协调活动,以推动索尼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不断发展。

  目前,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的年销售额达数亿美圆。在华销售的产品包括贵翔平面特丽珑彩电、背投彩电、家用摄录放一体机( DV/D8/Hi8 )、音响、 DVD 播放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数据投影机、聚合锂离子电池等。除了向中国市场推出融合了索尼最先进的数字网络技术的电子产品外,索尼自 1999 年以来陆续在国内推出了定位于公司信息和融合电子营销与时尚生活的网站 - “ Sony 在中国” www.sony.com.cn与Sony Style (www.sonystyle.com.cn) 网站。前者可以使浏览者简单方便地获得关于索尼(中国)公司及其产品和服务支持的重要信息;后者则通过互联网在消费者中间普及索尼产品知识,推广索尼产品,并提供网上购物服务。

  同时, Sony 在中国还致力于不断加强其在华的售后服务,以“创造 21 世纪的服务新标准”为主题,通过建立更加完善、科学的售后服务网络、强化顾客咨询和互动的职能、创建新型顾客关系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目前,索尼在国内建立了 3 家技术服务中心, 30 多家特约维修站和 400 多家指定维修站及技术认定店,为遍布在全国的广大索尼用户提供高水平的维修服务。而“索尼互动中心”是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客户服务新要求而设立的统一、规范的服务窗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