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科学家耗时14年成功开发世上第一朵蓝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4:40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被称为不可能存在的“蓝玫瑰花”日前竟奇迹般盛开了。据报道,日本三得利公司6月30日公布,经过14年的研究后,世界首株蓝色玫瑰花被成功开发出来,该株玫瑰花的花瓣中所含的色素为蓝色,纯度接近100%。

  日本三得利公司利用移植的基因和三色紫罗兰中的蓝色色素合成培植出了世界上第一株蓝色玫瑰,并有望在未来4年打入市场。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普通的玫瑰花没有可产生蓝色色素的基因,因此,英语中的“bluerose”就有“不可能”的意思。虽然市场上已出现一种利用不同品种交配抑制红色色素培养而成的接近蓝色的玫瑰花,但是其中并不含有蓝色色素。这次培育出的新“蓝玫瑰”的颜色则完全出自色素图谱中,在自然界中是不存在的。

  不过,三得利公司此次培育出来的“蓝玫瑰”看起来比蓝色更偏向紫色。对此,公司负责人承认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以便从真正意义上培育出天蓝色的玫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