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粟周熊专栏专题 > 正文

据考证西伯利亚若干万年前有小矮人居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46 新浪科技

想象中的小矮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6月22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日前在俄西伯利亚秋明州南部一个叫托博尔斯克沼泽地的小地方发现一种小号颅骨,据考证若干万年前有小矮人在这里繁衍生息。

  俄西伯利亚秋明州南部所到之处都可以看到有着不少传说的坟场,这些传说也有关于一种小矮人部落的,据说他们像是若干万年前就住在这一带,同灰鹤格斗,抢它们的蛋。前不久,这种看似怪诞的传说得到了证实。当地的猎人在两座坟场附近找到了一些开始还认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为是狗头的小号颅骨。可后来再瞧仔细,才看出颅骨虽小,但总还是人的。秋明州方志博物馆的科研人员里萨特·拉希莫夫也证实了这一点。好像有这种骸骨的人身高不超过50公分。

  著名的秋明地区作家和地方志专家鲍里斯·加利亚济莫夫所掌握的资料中有不少材料,其中有关于西伯利亚侏儒的传说。他认为这种侏儒属于西伯利亚种族,个子矮小得可以20个人同时骑一匹马。而到春天鸟下蛋季节,小矮人从灰鹤的巢里偷走它们的蛋来当食品。他们都是有组织地“抢掠”,像打仗一样。

  根据传说,后来灾难突然降临到西伯利亚小矮人头上。天变得严寒,河流和湖泊封冻,春天大地变成一片不能通行的沼泽。有一次,小矮人实在熬不下去了,集体溺水而亡。

  对此鲍里斯·加利亚济莫夫说:“这是一种说法,不过还有另一种说法。根据这种说法,当有一个更强悍的民族来到外乌拉尔之后,西伯利亚人就消失了。好像说的是小矮人不愿沦为敌人的俘虏,挖了一个带厚盖的深坑,活活地将将自己埋在里面。

  据里萨特·拉希莫夫说,突然在坟场边找到小颅骨的猎人又小心翼翼地将这些颅骨埋进它们成千上几万年来一直躺着的地方。(编译/粟周熊)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